愿你安好511

爱上哥哥

  88.只想与你虚度光阴(完)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”

    脚步也不由自主的走到人的近前“哥哥在干嘛?”

  

  龚俊一出声,两个人都回头望向他。

  

  随即,梁晨脸上的诧异变成了然的微笑,接过好友怀中的宝宝,笑道“你家小孩来找你了”

  

  小孩这个词很有意思,可以理解为长辈对晚辈的喜爱,也可以是情侣间的亲昵称呼。

  

  此刻龚俊一心以为自己作为爱人的地位被威胁,“小孩”一词在他听来,有些不自在,好像男人根本不知道他是哥哥的另一半。

  

  这种场面似曾相识,正如他之前撞见哥哥与林深独处。

  

  不似刚开始的慌乱,此刻龚俊望向哥哥反而镇定下来。

  

  他走到人身旁,轻轻揽过人的腰肢,对人身体的抗拒视而不见,微笑望向对面的男人“你好,梁晨,我是龚俊!”

  

  梁晨微笑着将小宝宝放回婴儿床,转过身,伸出手“你好,总听哲瀚提起你”

  

  龚俊也伸出手,礼节性虚握一下,笑问“是么?”

  

 又转向爱人,亲昵的捏了捏人的耳垂“哥哥和别人怎么说我的?”

  

   说什么不重要,重要的是提醒男人,你是“别人”,我和哥哥才是一家人。

  

  张哲瀚着实没想到龚俊会追过来。

  

  他一开始觉得惊讶,随后又觉得小孩有些好笑,好傻,傻的可爱。

  

  龚俊问过一句似乎也不太在意答案,又道“哥哥还有什么安排吗?我陪你吧。”

  

  梁晨道“我请你们吃饭吧,这里我比你们熟悉”

  

  张哲瀚先应声“好,我们客随主便”

  

  龚俊自是不满,怎么哥哥都不过问他的意见,他轻轻捏了一把人的侧腰,就看到怀中的人微不可见的颤了颤,哥哥最怕痒了,他熟悉爱人身体的每一寸,这一认知使他心情大好。

  

  而且哥哥把自己说成“我们”,也让他小小的欢喜一阵。

  

  晚餐时梁晨殷勤的为张哲瀚倒酒,龚俊虽不愿意,也不好在外人面前拘着爱人,只说哥哥最近睡不好,别喝太多伤身体。

  

  又对梁晨说一定要喝不如我替哥哥饮一杯。

  

  梁晨不搭龚俊的腔,笑着调侃好友“呦,没想到以前一起玩,那么任性的人如今被人管的这么严”

  

  龚俊越听越觉得不对,发现自己似乎脑补太多,把梁晨当成假想敌,事实上,两人的言语中全无暧昧,只似旧时好友。

  

  张哲瀚被调侃也不恼,回怼“你不也是,早早就和丽丽双宿双飞,把我们这些朋友扔在一边”

  

 这句话彻底把两人的关系说明白了。丽丽显然就是梁晨的爱人,那就说明梁晨和哥哥根本没有那种关系。

  

  当然,尴尬的只有一只满心满眼都是哥哥的小狗。

  

  想到自己什么都没搞清楚就追过来,还是偷偷追来的;刚刚又对哥哥的朋友充满敌意,龚俊一时也觉得自己太傻。

  

  随后在二人的交谈中知道,原来梁晨一心做公益,此番正是拉好友来赞助福利院的。

  

  “有没有想过领养一个小孩啊?刚刚你抱的孩子,又小又健康又可爱”

  

  梁晨似乎只是随口一提,龚俊却忽然紧张起来。

  

  他紧了紧攥在手中的筷子,真怕一不小心掉下去。

  

  眸子却一瞬不瞬的盯着爱人看。

  

  张哲瀚也默契的将目光投向龚俊,随后拍了拍人的手背,笑道“让我赞助还不够,还让我帮你养孩子,我可不干昂。专业的事还是留给你这个专业的人做吧!”

  

  龚俊听人如此说稍感安心。

  

  晚些时候龚俊见到了交谈中提起的丽丽,也就是梁晨的妻子。

  

  夫妻俩陪着好友转了转,随后便把时间交给了小情侣。

  

  张哲瀚说他们全心全意的为福利院,不准备要自己的孩子了。

  

  龚俊听了有些震惊,原来世界上真的有人愿意奉献到如此境界。

  

 又想起自己一心只为儿女情长所困,不禁有些惭愧。

  

  不过,有一点他与梁晨夫妇倒是十分相似的,就是……

  

  他从前从未与哥哥商讨过此事,亦不知爱人到底是什么想法。

  

  晚风拂过湖面带来一阵潮湿,龚俊吸了一口果汁,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,轻声问

 “梁晨哥……他让哥哥来,只是拉赞助吗?”“有没有……其他的事?”

  

  张哲瀚一只手托腮,搅了搅杯子里的冰块“你不都听到了?”

  

  龚俊实在无法从这句话中得到什么有效信息,他也不相信哥哥不懂他的意有所指。

  

  只好抬眸去探寻。

  

  爱人也在看他,带着一如从前的温柔。

  

  龚俊到底年轻,沉不住气,况且早都说好要坦诚,便不再虚与委蛇。

  

  “哥哥想领养一个小孩吗?”龚俊倾身,一瞬不瞬的盯着人看“我是说,除了我以外的,很小的那种”

  

  张哲瀚抿了抿唇,嗯了一下,好像在思考,又也许是在回答人的问题,然后就没有下文了。

  

  龚俊有点着急,也有些烦躁。

  

  他站起身,绕过桌子,坐到人身旁的位置。

  

  又问“哥哥喜欢小孩吗?”

  

  “喜欢呀”不然怎么会有你呢?当然张哲瀚没有说出后半句。

  

  “可……”龚俊也不知道可是之后要接什么话才好,只是“可是”这个词其实已经将他的真实想法暴露。

  

  张哲瀚忽然笑了,捏着人的侧脸“俊俊不想要,是么?”

  

  其实龚俊也说不好。他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,尚没有能力抚养一个孩子长大。

  

  况且,他同哥哥的关系,并不像寻常恋人,本来自己就是被哥哥带大的,如今再领养一个,他会担心,担心爱人的精力会被别人分散,在他身上的关注会变少。

  

  好吧,他承认自己是有些自私。可他什么都没有,他只有哥哥。

  

  他愿意付出一切,但能不能……让哥哥完完整整的属于他,只属于他一个人。

  

  可他也不愿哥哥为难,如果人真的决意要领养一个小孩,他想,他最终也会妥协。

  

  龚俊轻轻抚摸放在他脸上的手,攥在手心。

  

  “我也说不好,我并不讨厌小孩,甚至陪着小孩玩一玩也无不可。”

 “但我知道自己尚没有能力给人当父亲。而且……”

  

  张哲瀚认真的听着,听到停顿,便温声道“我知道,俊俊,我知道你在想什么”

  

  他轻轻拨了下人额前的碎发

  “如果有一天你想要一个小孩,我们再谈领养的事不迟。如果你只想我们两个人,只有我们两个,那我们就一直这样走下去,嗯?”

  

  “我本来对这件事也没什么计划的,今天梁晨不过随口一问,并不是我和他商议的结果。”“这件事,只有你和我才有权利决定”

  

  龚俊心里感动,可提起梁晨,想起哥哥之前和人联络总是有意无意的避开他,难免有些委屈。

  

  “那……哥哥来这之前为什么不和我讲?为什么不带着我?”

  

  张哲瀚笑“你不是喜欢将自己的心事隐藏起来吗?不是喜欢自己解决问题吗?我不过是让你体味一下,不坦诚的关系是什么样子。”

  

  龚俊有些恼,偏又是他之前做的不好,哥哥才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。他也不好发脾气。

  

  干脆站起身,拉着人就走。

  

  “诶,干嘛呀,俊俊?”

  

  两人本来也没走多远,就在酒店楼下的咖啡厅里喝饮料。

  

  此刻张哲瀚的手腕被人紧紧攥着,怕他跑了一样,没几分钟就到房间。

  

  进了门连房卡都没插,房间里一片漆黑,龚俊将人按在门上粗暴的吻着。

  

  他说不清自己在宣泄什么。

  

  也许是自打自己差点被qin犯以后的自我厌弃;也许是自从解决了姑姑和小青的事,哥哥对他的冷淡;也许是提起领养小孩他内心的惶恐不安……

  

  他不知道,他也不想去探寻。

  

  此刻,他只想占有他。

  

  那夜过后,两人又恢复到了从前的亲密。

  

  龚俊心无旁骛,考到了自己想读的学校,后来就留校教学了,极少参加演出。

  

  他能够从教学中体会快乐,也能更好的照顾家里。

  

  比起外面的尔虞我诈,校园相对单纯许多。 千帆过尽,他知道什么才是自己想要的。

  

  他让爱人也考了教师资格证,偶尔会请爱人来给学生上课。

  

  久而久之,大家便都知道了这位年轻的老师和影帝的关系了。

  

  龚俊洋洋得意,哥不在江湖,江湖依然有哥的传说。

  

  张哲瀚笑他幼稚,心里却和人一样甜蜜。

  

  我不怕君生我未生的差距,也不在意世人的流言,余生只想与你,虚度光阴。

  

  对不起,久等了!好啦,终于完结啦!其实已经想好怎样结尾了,就一直拖着写不完,写的时候总是感觉表达不准确,可能文字驾驭能力还是不太够,希望以后能写更好看的俊哲文给大家,感谢大家的陪伴!

  

评论(15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